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,生长在偏僻的山区,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科技知识分子,我应当全心全意为“三农”服务。我的格言是“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”,“知识无止境,活到老、学到老、用到老、老有所为,老有所用,终生用成功体现人生价值”,“一生不追求官职大小、只追求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,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知识、精神财富”。我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我的格言己收录在《中华名人格言》中。

欧李开发不可追风首先要选对方向  

2017-02-08 20:42:05|  分类: 欧李新兴果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欧李开发不可追风首先要选对方向

 

欧李开发不可追风首先要选对方向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 

    新春伊始,刚过年很多人来电咨询欧李产业不,很多人要开发欧李上项目,购买种苗的多,我一次又一次回复不如在此统一解凝。

    欧李开发的方向是什么?对欧李开发宏观指导建议早在《中国园艺》2005年第3期发表“欧李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”及《华北农学报》2008年23卷发表“欧李的世界地理分布及种群分类”论文作过报导,《山西果树》2010年第1期发表“欧李综合开发前景与模式”作了系统论述。这对全国开发欧李种植有深远指导价值,文章对全国不同区域种植作了大体规划,分为三大区域:以大西北及东北干旱区域最适宜,边远、沙漠化不良环境地区种植要以生态环保、固土防沙、退耕还林效益出发是永久国策;要注重我国南北不同区域品种选择,要生态、加工(保健品、饮品)、园林、采摘统筹规划协调。不可买不适宜苗来建园。内蒙呼市7000亩欧李开发因苗木问题就是典型案例。

   我们在《山西果树》2015年第4期发表“ 欧李区域分布种群演变与潜在价值研究”重要论文。指明国内不分区域统一栽种同一品种会造成的不良后果;在《山西果树》2017年第1期发表“ 欧李产业化开发历程与当前存在的问题探讨”重要论文。文章回故欧李开发近三十年走过的历程和存在的严重问题:其中分析产业化做不起来的原因与开发的方向性、区域性、品种性、栽培模式多样性,和欧李发展的必由之路。在《中国园艺》2009年第7期发表“欧李潜在价值与产业化开发应具备的条件”都己验证了产业化开发必备的四大条件,至今全国未实现真正的产业化连接是必备条件没具备所至。

    欧李的多样化开发利用中,我们进行了多年深入研究;在乔化栽培与设施栽培实践探索中,2002年我们建立了第一个山地乔化园,次年建立了设施栽培,2004年出版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专著,填补了国内外空白,2014年增添十年研究新内容再版;在《山西果树》2005年第1期发表“ 欧李设施栽培技术初探”文章,后来又在《中国园艺》2005年9期、2010年3期分别发表“观赏植物新树种欧李在园林中的应用”和“新型盆景观赏树种 欧李的盆栽与管理”这些研究成果为后人开发指明了欧李开发方向,都可做強做大。

  回故历史,我们认为多数开发者在追风,沒有认真对待,加之某些科技人员的误导、忽悠、炒作而偏离方向。发表此文,目的是引起开发者慎重,欧李开发形式多样、品种多多,不要再为寻找鲜食好吃品种而迷茫。更不可不根据当地气侯、土壤、降水量等条件而追风,其结果是人财两空。

欧李人团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