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,生长在偏僻的山区,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科技知识分子,我应当全心全意为“三农”服务。我的格言是“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”,“知识无止境,活到老、学到老、用到老、老有所为,老有所用,终生用成功体现人生价值”,“一生不追求官职大小、只追求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,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知识、精神财富”。我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我的格言己收录在《中华名人格言》中。

欧李研究沙漠化治理新动向  

2016-08-17 11:19:00|  分类: 欧李新兴果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欧李研究沙漠化治理新动向
 
欧李用途新说
       
欧李开发用途多多,但大家关注,关心,研究的都在找品味好吃的,以鲜食,建釆摘园为主题。近二十年过去了,回故历史有何感受?从经济,社会,生态三效益讲,如何开发会达到上述目的?看来研究的人并不多,尤其在防风固沙方面发表的文献也较少。

 

 

自从到大西北,东北,内蒙调研以后,看到大片的荒野沙漠地带,我内心真感受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,任重而道远。
 

  欧李可用来防风固沙是的吗?有人说种上欧李种子、直播就行,有说扦插苗比种子苗好,因为它抗寒抗旱;果真是这样吗?也有说种子种到沙漠地带就行,在多地,有的人播种育苗可就是没出。

     欧李推广几十年,说在大西北,山西北部,内蒙一带防风沙效果很好,有样板吗?在吉林,我看到一处防风固沙样板园,在河北张家口大清沟见到过沙地栽种欧李,也在宁夏中卫见到过栽种欧李三年压沙()试验园。这些区域都付出了很大努力,最初设想是达到三效益。

 

  

 

自从到大西北,东北,内蒙调研以后,看到大片的荒野沙漠地带,我内心真感受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,任重而道远。

 

 

       走过栽种欧李的地区,不论沙漠地区还是平川、山地,都在照葫芦画瓢,统一农大模式,又统一是农大钙果,样种植欧李可用来防风固沙、真的吗?几年过来效益如何?成绩是显著的,问题是多多的。
 

面对大面积的栽种模式结果会怎样?

            从生长,结果,防风固沙来看还需认真总结经验,解决许多栽培方面的问题,在品种选择上,

我认为要多元化,选择不同类型的高低相间的欧李相似植物资源

栽种欧李.防风固沙并非想的那么轻松,那么筒单。这其中要经过实践。

            欧李虽然分塞北系列和华北系列,从多年研究发现,株高在一米以上的半丛生欧李,也有现在矮状丛生的,还有欧李近缘种,生长旺盛高大,抗旱抗寒。

 

 

图为漫山红生长状与开花当地叫伏欧李

 

此种欧李生旺盛、花期长又壮观


     
如有人愿在此项目做研究,为绿色生态建设做贡献。山西在全国是有名气的阳坡抗旱造林先进單位,如有人愿做此项目,我愿.为此提供这些生长较高植物资源种类,种植方式、为人类推进生态建设做出贡献。

沙尘暴每年如此严重,我们不应等待,要去面对现实努力

我们为你提供沙漠化治理、优质高产新品种,全新创意技术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