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,生长在偏僻的山区,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科技知识分子,我应当全心全意为“三农”服务。我的格言是“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”,“知识无止境,活到老、学到老、用到老、老有所为,老有所用,终生用成功体现人生价值”,“一生不追求官职大小、只追求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,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知识、精神财富”。我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我的格言己收录在《中华名人格言》中。

写在结婚五十周年纪念日  

2016-11-03 09:03:38|  分类: 自撰自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写在结婚五十周年纪念日

点滴回忆一位伟大的母亲

2015年九月十八是金婚纪念日,孙子旺旺十周岁,岳父八十八岁同庆同乐。 同心同德一生,艰苦奋斗一生。要问结婚当天怎样过的?白天 亦有车,是牛拉的车从十里外拉回的新娘,晚上亦有电器,用的是手电筒。忆漫长的岁月,五个后代,三个成人,两女一男,苦、乐、甜的一生。老来有福行善积德,规划人生,要健康快乐i

点滴回忆一位伟大的母亲

写在结婚五十周年纪念日

一九七五年九月十八日是我们结婚的日子,至今走过五十个年头。想当初,用一辆牛车把新娘接回了家,举行很简单的结婚仪式,没有买什么嫁妆,仅有一条破旧的被子和买了一个洗臉盆就是全部物件,日子过的贫寒。

她每天早起晚归,白天去地劳动,春种秋收,男人担粪、犁耙地,割谷收玉米,她一个人都得做,晚上还要在煤油灯下做鞋,因为没有男劳力吃尽人间苦。

一九七七年七月二十四日,怀胎十月生了大女儿。她不同于常人的是,干了男人种地的全部劳动,还怀着优的亲骨肉一天也没停止过劳动。直到临产前当天还是在劳动,那天在大西沟锄地,有人问一位会算卦的同在一块地劳动的王虎明,“你说她今天生孩子,天快黑了她还在地,你算错了吧”,他说,“半夜前都算今天,还不到时辰”。晚上×点,她同她姥姥两人在家,约七点多她感到有些不适,先一人到厕所一趟(农村厕所深而简刷),肚子有点疼,但她能忍耐,到了   点越来越下对劲,姥姥说要生我去叫人,当姥姥去叫人回来,她已坐在茅桶上生了。她说,生下后我把她从桶中倒在地上,随后姥姥用一块布起、再后来用剪子剪掉脐带,女儿命大来到人间,母女平安。同现代比较、真是天地之別,母亲伟大,是因为她在家庭贫寒、环境恶裂申生活,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,每天重体力劳动、艰苦的生活还要照顾老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