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,生长在偏僻的山区,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科技知识分子,我应当全心全意为“三农”服务。我的格言是“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”,“知识无止境,活到老、学到老、用到老、老有所为,老有所用,终生用成功体现人生价值”,“一生不追求官职大小、只追求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,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知识、精神财富”。我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我的格言己收录在《中华名人格言》中。

玉露香梨僵芽防治措施  

2016-11-29 18:35:47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玉露香梨僵芽防治措施

       1.施肥 对三四年的初果幼树秋施基肥。让树体内贮聚营养,为明年花芽分化奠定基础。
  在3月底~4月初,幼树萌芽,展叶需氮肥的高峰期,施入适量氮肥。对幼旺树配合施入部分磷、钾肥,减少氮肥施用量。其他生长期,控制氮肥。
  2.调控 5月中下旬对新梢叶面喷施1~2次,300倍调控剂PBO(控营养生长),加1000倍磷酸二氢钾(促生殖生长),加5000倍瑞培乐(刺激花芽分化)。这一时期正是玉露香梨的叶芽与花芽形态分离之前,是花芽分化临界期,它们生长点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,代谢方向易于改变。通过控、促、刺激花芽分化相结合,诱导向有利于花芽分化的方向发展,来提高花芽分化质量。在夏、秋梢快速生长期,也要视长势叶面喷施300倍PBO,调控树势。
  3.补肥 6~9月份,花芽分化期叶面喷施1000倍磷酸二氢钾2~3次,为树体内补充养份促进花芽分化。花芽分化期着重追施磷、钾肥,少施氮肥。
  4.环割 5月底6月初,对幼旺树可进行多道环割,阻止树体养份回流,是促进花芽分化措施之一。
  5.修剪 对幼树、初果树在修剪上应缓放为主。对够一米长的主枝及时拉开角度,对主枝上的背上芽、幼梢通过抹芽、摘心、扭梢相结合,减少树体养份消耗。对消耗大、势强徒长枝及时疏除。内膛的直立枝,徒长枝也应及时疏除,来打开光路,利于花芽分化。
  6.控水 花芽分化期,适度干旱、水分胁迫,对玉露香梨有促进花芽分化作用。分化期应控制灌水次数,通过培树盘、挖排水沟,来实现控水目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