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,生长在偏僻的山区,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科技知识分子,我应当全心全意为“三农”服务。我的格言是“从小拼搏向上,青年追求目标,中年成就倍出,老年奋斗不止”,“知识无止境,活到老、学到老、用到老、老有所为,老有所用,终生用成功体现人生价值”,“一生不追求官职大小、只追求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,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知识、精神财富”。我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我的格言己收录在《中华名人格言》中。

欧李乔化栽培与丛状栽培的优缺点有那些?那个更好?(六)  

2014-09-18 16:05:45|  分类: 欧李新兴果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书与两位75岁老人(六)  

接上篇

八、欧李之乡在河北而不在山西 河北有大雁,山西有燕子

   今年5月,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布决定,授予河北省张家口市中国欧李之乡称号。这是该市继荣获中国葡萄之乡中国杏扁之乡中国海棠之乡后,再获国家级区域果品之乡殊荣。至此,全市所有特色、优势果品产区均有了国家级区域品牌。
  张家口市是全国欧李树种的主要分布区域之一,现有野生资源30多万亩,其中人工栽培3000多亩,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集中种植基地,也是京欧系列欧李品种引种试验最成功、面积最大的地区。由于欧李生态、经济效益显著,近年来,张家口市把欧李产业作为一项新兴的特色富民产业予以重点培育,通过选育优良品种,引建龙头企业,探索经营模式,打造产区品牌,推出系列产品,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化发展的新格局,引领了全国欧李产业发展。下一步,将借助中国欧李之乡这一品牌,进一步加大扶持推动力度,全力建设中国最大的欧李基地,打造全国最强的欧李产业。

  山西人看到此消息都纷纷争问,此殊荣为啥授予河北而不在山西?山西起步早、发展快,面积大…,有人说老杜不喜欢那个,真的吗?有人说是河北人有领头雁,在他的带动下,一步一步、踏踏实实走路,在做事业,有大雁精神现在成功了。而山西没有领头雁;山西人在做事,山西人在做推广,山西只有燕子在搞钙果,燕子精神是衔泥做巢。

九、樱桃、车厘子、欧李、钙果有啥区别?

 

  欧李乔化栽培与丛状栽培的优缺点有那些?那个更好?(六)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 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 

     樱桃、车厘子 我们一般说小樱桃,是指中国樱桃,在中国的的分布比较广。 “车厘子是广东话把樱桃的英文名(cherry) 直译过来的。 樱桃、车厘子同一种果村。它的别名莺桃、含桃、荆桃等,是上市最早的一种乔木果实,号称百果第一枝

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
欧李、钙果  欧李原产中国,同樱桃同属。国外没有,是我们的国宝。


       欧李同钙果的区别:钙果同欧李同一种植物,由于欧李钙含量高,为了更好的推向市场,商业炒作者又把欧李呌作钙果是欧李的商品名。
c   
千百年来,欧李一直默默地生长在东北三省、内蒙、山西、陕西、山东、河北、河南等地一带的荒山里,以它顽强的生命力在干旱贫瘠的环境下生生不息。因为牛羊特别喜欢吃欧李的茎叶,它的果子长得像李子,老百姓便给这种灌木型小果树起了一个比较形象的名字:牛李。在山西、山东、河南、内蒙等地一些地方的方言里,牛字和欧字同音。

   后来,人们北迁移居东北地区,发现现在的黑龙江嫩江、吉林白城、辽宁开源等山区有野生欧李星状分布生长,在解放后的植被调查中证实确有分布,当地至今叫“欧李”,亦有内蒙河北一带老百姓根据果的形状叫“羊粪子”我国植物学家陈嵘搞植物分类时,走访百姓,把这种植物命名为欧李,一直沿用至今欧李人北上东北考察得到证实〉。



       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
  欧鲜一号果品

   欧李同樱桃相比较;樱桃暗红色、红色,果实硕大、坚实而多汁,入口甜美,略带粉红润泽,果肉细腻,色清,汁无色,入口清香可口,甜美细嫩。营养价值:果实营养丰富,含铁量高,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,对贫血患者有一定的补益作用。从口味讲,樱桃不酸、不香、味淡;欧李好的品种有浓郁的欧李特香味,酸甜可口,果皮色泽艳丽多种,果肉色泽多彩。含钙特高称“果中钙王”含铁次之,非常适宜中青年、妇女儿童食用。

十、欧李乔化栽培与丛状栽培的优缺点有那些?那个更好?

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 欧李人的山地生态欧李乔化园冬季树

  通过几年的实践总结,高矮栽培方式各有不同特点,可在不同条件下推广。丛状栽培在干旱、高山地区可行,亦可高矮间作并行。

  从近十多年栽植経经验总结存在许多问题,主要表现栽培管理的地上部分及提高果品质量,病、虫、草防治方治方面。而乔化栽培的问题是育苗时间长,有一定的高科技含量,除不同类型品种选对外,砧穗组合配置、也要根据不同区域选对、选准。

     乔化栽培解决了许多丛状栽培的难题:一是从地面锄草、肥水管理到剪枝疏花果、采摘等,都省工、节约开支。二是果个变大,果品质量提高,成熟期可以一致。三解决不稳产问题,可连年稳产高产。四通风透光好生长旺壮、寿命在十多年以上。五是这种方式亩栽用苗量少,投资相对少,果农易接收,好推广。

五大优点指明了欧李栽培方向。

它的不足之处是品种、砧穗组合外,还有育苗时间长。

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 乔化欧李结果状

《欧李栽培与开发利用》与两位75岁老人 - 黄牛 -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……
 欧李人的山地生态欧李园里的十多年生欧李开花前树状


后续还有很多你不懂得的知识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